• slider image 288
  • slider image 290
:::

未來發展

就業機會

    因應生產結構的需求及一切講求自動化的社會環境趨勢,控制科 在培養自動化裝置所需的基層技術人員,傳授有關電子、電機、數位電路、微電腦控制、氣油壓原理及介面技術等的基本的知識。並培養 安裝、操作、測試及具有電腦程式、微電腦控制、氣油壓控制、量測應用、工業儀表等有關自動化裝置能力的人才。

工作機會

    數年來社會的變遷,產業結構急遽變化,單一專精的技術不敷時 我要求。目前社會上極需整合技術人才。控制科有鑑於此,特別加強 機、電之整合,此種人才目前非常缺乏,所以工作就業機會必然大增。

  為了將來適應廣大人力需求,本科特別從相關知識及技能方面著 手。培養學生工作精神、工作態度、職業道德、公德心與責任感。對專業科目方面,我們傳授基本電學、電子學、電腦繪圖、電工機械、電子儀表、自動控制、介面電路、感測器、數位控制、空油壓控制、專題製作等,並配合英文、電腦教學,將來必能高升、往上爬從事更高深的控制工作。對專業實習方面,我們學習 電子電路實習、數位電路實習、低壓工業配線、可程式控制、氣壓控制實習、伺服、步進馬達控制實習、微電腦控制實習、工業儀器控制實習。將來就業只要具備以上之知識、技術、道德、深信必為良好之技術工作者。

工作現況及工作性質

    本科若是專攻自動化控制,則工作性質應包括順序控制,氣壓、電氣回路裝配、可程式控制應用。若是專攻數位電子,則需具備識別、測試及運用一般工業電子元件的能力、數位、類比轉換器 及應用。若是專攻電機控制,則工作性質包括變壓器之試驗、電機之 電源、位置、轉速、角度之控制、伺服馬達控制,則工作性質包括氣壓伺服控制、油壓伺服控制、數值CNC程式控制設計。若是專攻工業儀器,則工作性質包括工業測量元件、信號傳送、 終端控制元件等。

升學途徑之介紹

    由於本科為機電整合專長,所以專業科目與專業實習,會和電機科、電子科等各科的精華有所重疊,所教授科目與聯招會應考科目相比較偏向電機科及電子科,所以學生畢業後,可報考四技二專聯招中的電機類、電子類等相關科系。本科應屆畢業學生考上國立臺灣科技大學、國立臺北科技大學、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工業管理技術系、國立高雄科技大學、國立台灣師範大學、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學系等國立科技大學不在少數,又由於近年來教育當局重視技職教育進修管道,所以每年考上國立科大二專的人數約占應屆畢業學生的半數,所以只要是大安高工控制科的學生,再加上努力不懈,即能考上理想的國立學府再深造,為自己的前途邁前一大步。

:::

世界技能競賽金牌

站內資料搜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