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88
  • slider image 290
:::

沿革簡介

沿革簡介

        控制科成立於民國74年,該年所招收的學生為實驗階段,一年後驗收成果,效果不錯,所以教育部頒布75年度甲類新課程標準以供全國使用,發展至今全國共有十六所學校設有控制科,本校是台北市第一所設有控制科的職業學校;創科之初,學校無特別預算,所以暫借汽車科地下室充當實習工場及辨公室,直到行政大樓完工民國78年才搬到行政大樓五樓來。

 

       控制科是結合電機與電子及機械機構自動化的一門科系,培養出來的學生雖然比其他科要來的辛苦,但是古有云一分耕耘,一分收穫,控制科的學生個個開朗、認真學習,尤其在實習課時,能學到一般高中生所學不到的技能,例如:常見的廣告招牌設計、電子骰子、室內配線、工業配線、程式設計、組合語言、電子電路、氣壓控制、PLC控制、機電整合..等。

 

       在往後就業的日子,有這較多的出路,不必擔心沒有工作,在這爆炸的時代,有一技之長是必備的,而從大安控制科出來的學生,再經過大學教育的薰陶,尤其是在高職時期所受到的技能,個個都受到各界工廠、公司等重視,像內湖科學園區、新竹科學園區…等。

 

       自動化產業是我國產業保持國際競爭力的基礎,唯有投入自動化產業的發展,才能確保我國經濟的不斷成長,也就是唯有不斷提高「機電整合控制」的技術,才是永續發展的不二法則。配合政府推行證照制度,要求學生參加機電整合丙級技術士檢定、並鼓勵學生參加機電整合乙級技術士檢定,培養自動化裝置所需的機電整合基層人才。

 

   擁有台北市第一所合格的「機電整合」技術士檢定場地及最新穎的「氣壓」技術士檢定設備,且配合PLC、人機介面與電腦網路設備達到「遠端控制」技術的提升,又每間實習工場皆有安裝冷氣以提升教學品質,最後加上優良的師資群,讓學生在升學與就業的路上更上層樓。

 

:::

世界技能競賽金牌

站內資料搜尋